栗战书调职传闻频现 消息人士曝仕途走向
2015-04-20
近期,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接连打破常规出席活动,外界频传其将被调职。消息人士透露,栗战书角色正越来越吃重,如果职务有调整,将会为习近平进一步重用其做准备。

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4月20日撰文表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班主任栗战书从幕后到前台的所扮演的角色正越来越吃重。栗战书近期会不会有职位调整不敢肯定,但最近的多个信号显示,即便栗战书职务有调整,也是为更上一层楼进下一届常委做准备。

牛泪还表示,对栗战书的从政履历和习栗关系,除了习近平和中组部高层,恐怕没有人比他更清楚。牛泪还以栗战书出任“国安委”主任一职说明习近平对栗战书的信任。

栗战书频破常规出席活动
4月8日,栗战书参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并讲话,罕见涉足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党建”领域;要求党史研究要学习习近平关于党史的相关论述。

以往历年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参加的最高级别官员是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鲜有其他高级别官员参加。栗战书此次属破例超规格参加。

3月19日,被视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的栗战书打破常规、赴俄罗斯会见普京,首次独自公开亮相国际舞台。

港媒分析称,习近平让栗战书在国际舞台单独亮相,可以让栗赢得更高的国际曝光度和社会知名度,为下一步重用栗埋下伏笔,预示其仕途可能有新变化。

栗战书调职传闻频现
近期有传闻称,栗战书将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另有分析指,栗战书未来有可能接棒王岐山掌控中纪委。

栗战书曾任河北无极县委书记,结识了时任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受习的赏识,终以62岁之龄从地方调入中南海,出任习的“大内总管”,并破例在中共十八大直接入选中共政治局。

栗战书在2012年9月接替令计划任中办主任后,令计划在中办的旧部被大清洗。

2013年12月1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捕。据港媒报导,这一天习近平亲自主持召开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对周采取特别行动,实行24小时监视居住;当天傍晚,栗战书带领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来到周永康的住处,执行该项决定。

报导称,习近平挑选栗战书指挥,就是要确保周永康夫妇保留活口。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媒:涉贪老虎周永康 曾下令监视习近平 图

    下一篇: 港媒:周永康装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