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公安局长被带走 四川官场持续震荡
2015-05-08

四川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正权于昨日被资阳市纪委带走调查,被带走原因不详,引外界关注。

陆媒《南方都市报》5月7日报导称,四川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正权于昨日下午在资阳市政府一号楼被省纪委带走,是接受调查还是配合调查,并不清楚。昨日陈正权还出席了公开活动,主持了四川希望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活动的启动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陈正权,1963年4月出生,四川眉山人,曾任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 陈正权在任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追查。

近一年来,四川资阳官场持续震荡。从2014年9月17日至11月25日,资阳时任市长邓全忠、时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勤宏和时任市委书记李佳先后落马。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资阳是周永康的大秘、四川省政协前主席李崇禧的老家。2013年12月29日,李崇禧被调查。2014年1月16日,李崇禧被免职。9月11日,李崇禧被双开。 1999年到2002年,周永康曾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其间李崇禧被提拔,李崇禧曾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政协主席等职。

2014年9月24日,中共四川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全忠被立案调查,他是周永康心腹、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的重要旧部。

10月23日,中纪委网站通报,四川省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勤宏被调查。罗勤宏是继资阳副市长赵涌涛和前资阳市长邓全忠落马后半年内落马的第3名资阳市厅级官员,

49岁的四川省资阳市委女书记李佳因受贿罪于4月24日被逮捕。《南方周末》报导,早在2014年4月就有知情者称,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被捕后曾交待,贿赂过李佳。2009年李佳任资阳市委书记后,汉龙集团加大了对资阳的投资力度。刘汉被指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商人马仔。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源潮继胡锦涛后任红会名誉会长 习近平力挺为其站台 组图

    下一篇: 隐居德州? 传令完成出没休斯敦中国城(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