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内斗惊天黑幕”是谣言? 中共军方抓10人
2015-05-04

近期,习近平王岐山在军内大举反腐,大批高级将领相继落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指面临调查。在此敏感时刻,军报突然报导称,中共军方会同警方联合整治网上涉军谣言信息,10名涉嫌编造传播〝部队惊天黑幕〞的人员被查处。有分析认为,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位期间均提拔了大批亲信,习、王反腐从根本上动摇了这批将领的地位,抓人打击所谓〝谣言〞的举动,或显示军内仍有部分势力在抵触反腐。

据中共军报报导,这段时间以来,一些人在微博、微信、论坛编造散布〝部队惊天黑幕〞〝军队高层内斗〞〝军中黑社会保护伞〞等涉军谣言,转帖境外网站信息。报导说,中共警方对邓某、王某、郝某等10名在网上编造散布涉军谣言人员,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和训诫处理。

据陆媒新浪网去年11月的报导,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军方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对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处豪宅进行查抄。查抄结果大大出乎见多识广的办案人员吓了一跳:徐宅地下室里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了一下,再贴上封条。被查抄的现金居然足足有1吨多重!有的打着包甚至都未开封,而徐宅内各种金银珠宝更是不可胜数。

知情人士称,徐宅仓库还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这些物品的主人还无暇打理,都杂乱地放在屋子里。从这位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豪宅里查抄的财物堆积如山,办案人员只得临时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今年3月,曾与徐才厚共事的前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在两会期间向媒体披露徐才厚大肆卖官敛财,各级官位皆有价码,从排级到师级行情不等,价高者得,其中大军区司令级〝售价〞更高达二千万元,此外,徐才厚还架空当年的军委领导人,影响及其恶劣等等。

此前,媒体报导刘源在揭露查办谷俊山的贪腐问题时,也几经磨难,甚至被曝遭谷俊山雇人暗杀。今年3月,刘源在接受港媒采访被问到遭遇黑社会杀手的传闻时表示:〝〝有黑社会,也有事,但是没有他那些情节。〞

而据大陆媒体《新京报》统计,102名省部级以上落马贪官中,〝军虎〞所占比例高达1/3。其中包括,1月15日首次公布的16名;3月2日第二次公布的14名;4月26日第三次公布3名。

报导指,从中共军中贪虎分类看,联勤部成重灾区,在三批对外公开的落马老虎名单中,联勤部门涉案人员共5人,涉及中共广州军区、成都军区、沈阳军区、北京军区以及兰州军区,约占1/6。

有网友质问,这些都是官方报导的〝军队高层惊天黑幕〞,军队高层买官卖官、巨额贪腐、生活荒淫等黑幕层出不穷,早已成为大众街头巷尾的谈资,怎么到了军方报纸就变成〝谣言〞了呢?

也有外界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军报高调批有人试图〝离间党和军队的关系〞,似乎是别有所指。习近平在中共军队内反腐深入,中共军队各总部各大军区各大兵种都已有高级将领落马,许多将领有惶恐情绪。在此时出现对所谓〝军队黑幕谣言〞的打击查处,或表明在军队中仍然有一部分势力在抵触反腐。
    责编: Lisa

    上一篇: 内蒙古大兴安岭5月大雪 网民质疑有冤情

    下一篇: 曝湖南19天建成57层楼 网路掀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