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湖南19天建成57层楼 网路掀热议
2015-05-04

近日,湖南远大集团在网上发布了一段一天三层,19天建起57层高楼的视频,引发国内外网友的一片热议。网友表示,以后盖房子,可不用2年才盖好1栋30层的大楼啦!不过,质量是否有保证啊!

最近湖南长沙声称采用了新的建筑方法,用堆积木的形式19天就建成了57层的一个高楼。5月3日,澎湃新闻报导,楼名叫〝小天城〞。由于大量的材料是在工厂提前预制的,准确讲19天不能说是建筑时间,应该是安装时间,因为预制要花上一两年的时间。因此,所谓的19天,是指除去了停工和下雨、大风等不宜施工时间,建成有效的地面以上建筑的天数。

据悉,这栋楼的建筑公司花了4个半月的时间来制造整栋楼所需的2736个〝积木块〞。〝小天城〞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共计18万平方米。包括3.6公里的步行街、19个10米高的大厅,可容纳4000人的工作场所及800户住宅。

据远大介绍,大楼采用可持续建筑模块化材料,95%的工程量在工厂内完成。大楼外墙采用多种特有技术,比常规建筑节能80%。目前,大楼已完成主体封顶,转入墙体及内部装修阶段。

〝小天城〞的建成速度,引发网路热议。

Leonardo:他们有把制作组建和打基础的天数也算进去吗?

tan:要我说……日本人花了19个月建了一幢9层高的楼,菲律宾人用了19个月建了9根柱子,印度人花了19年完成了打桩。哈哈哈哈哈!

Richard:我们必须要意识到,准备这幢建筑的预制部分花的时间更多。所以,这个速度只是个幻觉。毕竟其他国家已经有过先例。

rajiv:诀窍在于设计。预制结构和内部需要花很多时间,这个没算进去。不过搭建起来的时间也很惊人。我在德国见到过这种建筑方法,这是可能的。

有网友表示〝谁敢进去?〞还有人认为,中国人不缺速度,缺的是质量。质量需要时间来证明。

也有网友表示,要是质量过关,这下可好了,可不用2年才盖好1栋30层的大楼啦!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层内斗惊天黑幕”是谣言? 中共军方抓10人

    下一篇: 程慕阳否认涉贪 专家称有证据认定其违法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