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人办“唐风婚礼” 上演却扇沃盥传统婚俗 组图
2015-05-04


因唐代古装大戏《武媚娘》热播,中国婚礼最近吹起了怀古风,江苏苏州一对新人日前举行了唐代婚礼,仪式、用具完全依循唐代古礼,其中衣服就有10多层,新娘头饰更重达5公斤,但唐代华丽的婚礼氛围,仍有不少女网友看了直说羡慕。

据《扬子晚报》报导,这场婚礼的新娘是一名热爱中国古文化的文学才女周立言,特请专家为她筹备的婚礼。这场婚礼重现了各种唐代古礼,新人沃盥、祭肺脊、同牢而食、合卺之饮、解缨结发、互赠信物等,新人表示,为了这场婚礼已筹划2个月、彩排10多次,终于完成“梦回大唐”的心愿。

其中,合卺之饮就是现在说的交杯酒,但唐代交杯酒是新郎新娘先各饮半杯后,互换酒杯再喝完对方剩下的半杯,表示夫妻间相互信任的承诺。由于处处参照唐代,此对新人为婚礼砸了50多万台币打造古风。新娘表示,筹备彩排时,10多层厚重的衣服,再加上5公斤的头饰,行起礼来根本难上加难,还好请来的专家不厌其烦指导,才完成了这场梦幻的唐代婚礼。


新娘的头饰就重达5公斤,衣服则有10多层,行起礼来难上加难。(图撷取自扬子晚报)



新娘是一名热爱古文学的才女周立言,希望透过这场婚礼一圆自己“梦回大唐”之梦。(图撷取自扬子晚报)



古礼“却扇”,新人入场时,新娘手拿团扇,新郎必须向新娘行礼,以表诚意,请其放下扇子。(图撷取自扬子晚报)



由于处处参照唐代,此对新人为婚礼砸了50多万台币打造古风。(图撷取自扬子晚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人结婚成本 30年增数千倍

    下一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的出台预示着新一轮互联网管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