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习北京会谈 中媒报导慢半拍
2015-05-04

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跟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早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谈,历史的会谈才刚结束,台湾随行记者已迅速发稿,但中国官方媒体却显得反应稍慢,上午只发布新闻照与简单的“快讯”。几个钟头后发布的完整新闻稿,对习近平与朱立伦的报导篇幅却有明显差距。

中新社中午发布快讯仅有“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此外没有更多说明,新华社则迟至下午1时半才发布新闻稿,2时左右发布详讯,文中洋洋洒洒一千多字,完整转述习近平的话,对朱立伦发言仅用两百多字描述,而且重点全放在“九二共识”。

文中引述朱立伦表示,1992年在海协海基两会共同努力下,达成两岸同属一中的“九二共识”,在此基础上,双方进行多次会谈,把两岸对抗纷扰转变为合作交流。2005年后,国民党把“九二共识”纳入党纲。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形成的建议也逐步落实到交流合作中。海峡两岸同为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两岸和平发展已取得很多成果,希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在区域和平、环保、经济整合等方面携手合作,让两岸关系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中小企业和青年群体,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责编: Lisa

    上一篇: “芭比娃娃”被骗9800万 派员到温州报案

    下一篇: 八个中国极品段子,抓紧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