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麦当劳供应商被处环保领域最高罚款
2015-04-30
受罚的食品加工公司主要生产供应中国地区麦当劳餐厅的冷冻炸薯条和其他土豆制品。该公司的相关食品还供给其他东亚客户。

一家为中国地区麦当劳餐厅供应冷冻炸薯条等土豆制品的合资供应商因水污染排放超标而被北京环保部门罚款超过391万元人民币(约合43万英镑、63万美元)。

新华社报道指,北京市丰台区环保局在周三(4月29日)通报,北京辛普劳(Simplot)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在去年被检测部门发现排放的污水化学需氧量浓度为每升563毫克,超出《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500毫克的限值,被环保局处以3918481.56元罚款。

这是今年中国实施25年来第一个新环保法以来,北京环保领域罚款金额最高的行政处罚。

这家食品加工公司由麦当劳中国发展公司、美国辛普劳公司和北京农工商总公司于1992年在京合资成立,主要生产供应中国地区麦当劳餐厅的冷冻炸薯条和其他土豆制品。

该公司官方网站上的声明还称,相关食品还供给其他东亚客户。

中国的新环保法在2015年1月1日起实施,被中国媒体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规,其中包括对污染企业按日连续计罚、罚款上限不封顶等条例。

辛普劳公司在收到处罚通知后发表声明说:“我们发现废水排放的问题后,立即配合环保部门采取措施停止了废水排放,并将所有超标污水运至具备专业资质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我们还进行了内部流程审查,并积极配合环保部门的监测工作,避免了同类状况再次发生。”

新华社报道引述环保局官员指出,新环保法规定此类排污违规情况应处以年排污费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最终环保部门对此次违规确定的罚款数额为排污费的3倍。

法新社则引述麦当劳公司表示:“所有麦当劳的供应商必须遵守当地一切相关法律法规。”
    责编: Amy

    上一篇: 少妇撕丈夫车玻璃满手是血:他包女人养女学生

    下一篇: 黑龙江省委原常委韩学健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