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草莓农药超标 恐致癌
2015-04-27

最近,关于草莓有毒的传言在大陆民众中引发了恐慌。(视频撷图)

最近,关于草莓有毒的传言在大陆民众中引发了恐慌。为了证实该传言,有记者在北京随机购买了8份草莓进行检验,结果全部测出含有百菌清和乙草胺两种农药。专家称:草莓残留的乙草胺严重超标,长期食用或致癌。

大陆媒体报导,关于大陆草莓农药残留普遍一事,再次引发了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近日,中共央视记者探访了多家北京的草莓种植园,养殖户都保证称自己的草莓没有打过农药,甚至还有说是有机食品,农药不会超标。

于是,该记者便随机在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美廉美超市、昌平采摘园以及路边的草莓摊,购买了8份草莓样品,送到北京农学院进行检测。

根据测验结果,8份样品中全部都检测出了百菌清和乙草胺这两种农药。但所幸前者含量不高,符合国家标准。

至于乙草胺,有专家介绍:乙草胺是除草剂,主要用在大田作物里面,例如玉米、土豆等都有登记可以使用。至于草莓,目前国家没有登记其残留标准,也就是说在草莓上不能使用。

如果参照欧盟标准0.05毫克每公斤,那这些检出的样本里边,乙草胺的最高残留量均严重超标,最高的是0.367毫克每公斤,超标了7倍多。

专家告诫:在美国已经把乙草胺列为b-2类致癌物,如果长期食用这个乙草胺,可能会有它的代谢物的中毒,比如醌亚胺类代谢物的中毒,可能就有致癌性。

网友热议

抢盐被打:我只想问一声,现在还有那些食品是安全的?

心升欢喜:中国还有可以能吃的东西吗!

风云进击:下次直接在家开个化学实验室,检测了再吃!

血文子:不知道我们已经产生抗体了么?

ZhangYun-_-:大陆人固有一死或饿死或毒死!

芒果-儿:不是吧,感觉我活下来真的很不容易。

何而为之覆:很稀奇么,有什么不是超标的么?
    责编: Lisa

    上一篇: 《炎黄春秋》被整肃 曝光新闻审查潜规则(图)

    下一篇: 新闻联播泄中共机密 引爆网路热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