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农药残留贻害中国 50年后国人或绝后
2015-04-24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种类的蔬果进入了消费者的餐桌上,然而农药残留问题也凸显出来。著名科学家钟南山大声疾呼,不解决农蔬果农药残留,50年后中国人将不能生育。

中国食品受污染的案例污染比比皆是,其中农业大量施加农药导致农产品严重含毒。农产品严重污染造成的后果不仅重损健康,而且会严重影响中国的未来。著名医科学家钟南山警告,如此下去,残留农药不控制,再过50年中国人将生不出孩子了!

有关农药危害健康的文章,多家媒体及相关文章比比皆是,中国大量使用农药已近20多年了,据相关研究显示,中国部分地区超标比例为80%。各种农药、保鲜剂等违规使用超标比例22.15%,受残留农药毒害所造成的癌症、先天畸形胎儿、先天愚形胎儿,另外激素造成的多种快速生长的菜等等,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就食入、饮用了危及健康、远远超标的农药残留毒食物。

绿色和平2013年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包括同仁堂、云南白药等全国九大中药品牌被抽检产品中,超过七成含有多种农药残留。与欧盟的农药最大残留标准相比,同仁堂三七花中检出的甲基硫菌灵超标500倍,云南白药金银花也超标100余倍。

美国环保局证实,92种以上农药可以致癌,90%杀虫剂可以致癌。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每年全国新发癌病例约312万,每分钟6人患癌。1964年癌症仅列居民死因第4位;2007到2010年跃居首位,过去30年死亡率上升465%!其中以肺癌、胃癌、直肠癌、肝癌、食管癌为主要杀手。
    责编: Amy

    上一篇: 亲兄弟陈粮顶新粮 官商合伙窃国仓

    下一篇: 港视胜诉 王维基称香港是有真法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