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视胜诉 王维基称香港是有真法治
2015-04-24


香港高等法院就香港电视的免费电视牌照司法复核案作出胜诉裁决后,港视响应称,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应重新考虑港视的申请,尽快批出免费电视牌照。港视主席王维基对裁决表示欢迎,并称:“香港人的开心在于,原来香港是有真正的法治。”

香港电视去年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复核,指行会发牌违反既定政策,高院今日裁定港视胜诉。港视主席王维基透过港视发表声明称,对法庭的裁决表示欢迎。

声明指出,根据1998订立的开放广播市场政策,免费电视服务的发牌并无上限。香港电视一直希望为香港社会带来欢乐和更多高质素的娱乐节目选择,支持本地创意工业的发展,此立场至今未变。要求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能重新考虑香港电视的申请,尽快批出免费电视牌照。

王维基于傍晚6时现身响应传媒称,最重要的就是法庭已经有了裁决,特首和行政会议应该会依法根据法庭的裁决,去审视港视的发牌,并说:“香港人有一个好大的开心在于,原来香港是有真正的法治。”

王维基曾于2008年加入亚洲电视,任职不足一个月便离任。2009年他把旗下的城市电讯改组成香港电视网络,申请免费电视牌照。2013年10月不获发牌。

去年1月,港视提出司法复核,直指行政长官梁振英自行订立审议和考虑标准,直接令港视失去免费电视牌照。

同年,港视转使用流动电视服务,并12月收购香港中国移动旗下的流动香港电视服务。但通讯局称港视必须先获取免费电视牌照,方能使用 DTMB 制式进行流动电视广播。香港电视网络认为,流动电视不应受到《广播条例》规管,并就此提出司法复核。

2014年5月,港视成立香港电视网络购物有限公司,10月,港视开始以智能电视、智能电话、电视机盒、网络等平台作试点播放剧集。

目前,香港的亚视因股东拒绝注资金及拖欠员工薪金,港府正式宣布不获续牌。而2013年获行政会议及行政长官原则性发牌的奇妙电视,现时尚未正式获发免费电视牌照;另一间获发牌的香港电视娱乐则于2015年4月1日获取正式牌照,现在还未正式投入播放。



    责编: Amy

    上一篇: 蔬果农药残留贻害中国 50年后国人或绝后  

    下一篇: 百名被通缉外逃人员多数下落不明 最年轻者为80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