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油同日换帅 疑因反腐致储备断层(图)
2015-05-04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位“共和国长子”同日更换主帅,此番人事调动未遵循三桶油过往内部晋升的惯例,出现“空降”和“平调”,有分析认为,反腐重灾区的中石化和中石油,多名高管落马导致领导储备断层。

  2015年5月4日下午,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三桶油的人事任命,王玉普接替傅成玉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接替周吉平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则接替王宜林履新中海油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三桶油的人事任命相较过去的内部晋升有很大不同。王宜林是平调,从中海油原董事长职务调任中石油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是空降,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职务出任中石化一把手。

  并且按照央企一把手副部级干部最晚63岁退休的惯例,同为56年的王宜林和王玉普均将逼近任职“红线”,外界猜测两桶油换帅应属人事过度。初步预计,中共的反腐风暴令中石油、中石化多为高层落马,导致其后备人才短缺,尤其是此前“二把手”廖永远被查,或令中石油的人才梯队断层。
  

  三桶油同日更换一把手

  履新中石化董事长职务的王玉普曾在大庆石油系统工作长达27年,历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在此之前曾担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出任中石油董事长的王宜林,1956年9月生,江苏赣榆区塔山人。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勘探系石油地质勘探专业大学毕业,2002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系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

  历任新疆石油管理局(克拉玛依市)党委常委、副局长兼勘探总地质师,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接替王宜林出任中海油董事长的杨华,生于1961年,高级工程师,1978年考入华东石油学院采油工程专业(现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1982年获工学学士学位,亦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斯隆学者,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杨华于1982年加入中国海油,2011年8月,被任命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

来源:多维新闻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女子迷上交警微博求助 回复:已婚 换个路口  

    下一篇: 加拿大官方确认迈克尔-程与程慕阳是同一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