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再逼江绵恒 中移动3周四高管被查
2015-04-30

中共中央巡视组于4月29日结束巡视中移动,当日宣布广东移动副总温乃粘被查。至此,四月份中移动共计4名高管落马。有媒体称,中移动窝案势必牵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利益输送链环扣,北京当局朝向明显,打击江家帮势头正盛。

大陆新京报在4月最后一天的报导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温乃粘“涉嫌严重违纪”被查,4月29日同天,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柏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温乃粘与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智江一样“分管网络规划、网络建设及网络维护工作。”其人先后在中移动深圳、惠州、东莞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出任副总经理、总经理一职。

2015年4月23日,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被查;加上更早前的2015年4月13日中国移动山西公司董事长苗俭中“涉违纪违法”被免职,一月之间四名中移动地方高管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中移动专项巡视的中共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的“大秘”。巡视组在3月进驻后,一月时间内“成绩斐然”。而中移动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海外中文媒体称中移动是江绵恒的“自留地”。

中共反腐朝向中移动 江泽民家族腐败逐层揭破

海外中文媒体在报导中认为,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集团的反腐“打虎”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

据分析,江泽民老巢根基雄厚,贪腐所涉领域众多,利益地盘广布,中纪委将要“专项巡视”的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十家机构赫然在列。

对于目前被看好的王岐山大秘董宏,有资料显示,他曾一路跟随王岐山,先后担任过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体改办产业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去年,董宏曾先后出任巡视上海复旦大学和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的中央巡视组组长和副组长。

海外中文媒体在分析中还谈到,此前中国(大陆)的经济命脉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手中。江泽民自执政后,以腐败治国,包括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大都掌控在江泽民的亲信家族手中,如江绵恒、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等。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展开的激烈博弈中,重要大型国企、金融等行业也成为江派手中的工具。

对此,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打虎”开始逼近江泽民,同样是从其外围以及家族成员查起,“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自然成为目标。

夏小强还认为,王岐山亲信坐镇,目标锁定江绵恒,逼向江泽民所释放的信号明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出台新规封杀民间气象预报

    下一篇: 4月大事未了 王岐山布局一反以往定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