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再强调反腐生死未卜 绝不畏惧
2015-05-01

进入2015年,习近平、王岐山频频就反腐发表强硬言论,称“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有媒体披露,近日王岐山再次表示,反腐斗争“生死未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妥协就是政治上自杀”。

据《争鸣》2015年5月期刊报导,近日,王岐山在中纪委书记会议上总结今年第一季工作时表示,当局目前面对的腐败状况非一日之寒,局面十分严峻、复杂和顽固。反腐斗争“生死未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决不能产生厌战、畏惧”。他还称,“畏惧、妥协就是政治上自杀”。

2015年开年以来,当局反腐风暴直逼江泽民、曾庆红。2月23日,中纪委网站发表题为《反腐“一阵风” 那只是传说》的文章,措辞严厉,称反腐斗争目前处于“胶着状态”、“决战时刻”,并称“这是一场必须赢的较量” 、“越往深处去,面临的困难会更大”等。

另有港媒以《武松本意非打虎》为题发表评论文章,将武松打虎与现今的习、王“打虎”进行对照。文章称,武松打虎是一场遭遇战,武松为了自保不得不奋起抗击,最后将老虎打死,成为打虎英雄。但他有几个没有想到:其一、没想到山中真有虎;其二、没想到真遭遇老虎;其三、没想到老虎真有那么强大与凶残。

对照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会看到许多惊人的相似。从习当局高频率使用“触目惊心”一词看,现实远远超出了“打虎”者原来的预估,反腐者起初没想到腐败会那么严重,没想到会有那么高层的腐败(“大老虎”),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腐败(塌方式腐败)。评论说,随着习当局反腐的层层深入,这场“打虎”战变成了一场生死之战。

之前还有报导说,习近平、王岐山曾多次险被暗杀,习近平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在当局成立的“深改组”和“国安委”中,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担任第一副组长和第一副主席,成为习近平的“后备”。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江派目前虽然已失去掌控政法系统和军队的实权人物,但其在中共党政军及社会各阶层的残余势力以及利益集团,仍在阻击和对抗习近平的反腐“打虎”,中共内斗已经白热化。
    责编: Lisa

    上一篇: 撞烂法拉利是官三代 父为香港金发局委员

    下一篇: 戴相龙传被查 中纪委做六点决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