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展馆揭幕 真相展现世人前
2015-05-01
4月30日星期四上午,印度达兰萨拉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在大昭寺附近的展览馆举行了官方网站与展览馆最新图片展的揭幕仪式。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为此仪式揭幕,并强调藏人行政中央展览馆和官方网站的重要性。此外,以卫生部部长次仁旺久为主的多个部门的秘书长等官员出席了该仪式。

洛桑森格表示,近年来,藏人行政中央的展览馆和官方网站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向大众展示、宣传了更多关于西藏的历史以及发展至今的真实情况。虽然藏人行政中央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无法与中共相比,但网站和展览馆的确是在西藏问题上起到了更大范围的宣传作用,帮助他们提高了藏人行政中央在国际上的可信度、传播力和影响力。

自90年代初至今,中共针对西藏发布了共计十三份白皮书,针对新疆只发布了两份白皮书,而针对香港只发了一份。近年来,因为以藏人行政中央为主的各支持西藏团体所披露的西藏现状得到国际社会及民众的认同,赢得了更多的支持,真理站到了藏人行政中央这边,中共感到了恐慌。

自中共在中国执政后,对西藏从政治、经济、宗教、文化、语言和环境方面过度压制,引发了藏民的抗议。很多藏人因为自己的想法、意见无法通过正常渠道得到公正的对待、处理,不得已采用了自焚的形式来引起中共的重视。洛桑森格表示,藏人自焚是因为政治压制、文化同化、环境破坏、经济边缘化和种族歧视。这些方面都在藏人行政中央官方发布的书籍和文件中被提及,但是中共却通过制作假的纪录片,通过媒体宣传等手段,歪曲了自焚事件的真相,把所有原因全部归咎于“达赖集团”的煽动和指使。

后来,美国外交部、国会、国际人权、环境等组织都出过官方报告,表示藏人自焚的根本原因与藏人行政中央提出的完全一致,这就表示藏人行政中央的所有陈述都是真实可信的。

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展览馆负责人扎西平措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建立展馆的主要目的是将西藏的真实状况通过图文介绍给世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陆景点门票疯涨安全不长:网友抨击不断  

    下一篇: 涉嫌内幕交易58同城 两华人被指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