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内幕交易58同城 两华人被指控
2015-05-01


4月3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出公告,两名中国投资者因涉嫌利用58同城内幕消息炒股获利受到指控,目前法院已经批准将二人在美国的经纪账户进行冻结。

根据美国证交会提供的消息,夏小宇(音译)和胡燕婷(Yanting Hu)在“安排好了的时间”购买了“58同城”看涨期权。不久以后,“58同城”宣布购买“赶集网”43.2%股份,并得到腾讯向其投资的4亿美元。

消息一出,“58同城”股价暴涨三分之一,两人由此获利200多万美元。

美证交会指出,“58同城”和“赶集网”在公布合并计划前一个月,就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一旦两人罪名成立,则将面临更多的民事处罚,其非法所得也可能被收回。

事件发生后,“58同城”表示已经得知美证交会的调查,不过调查只针对个人,“58同城”不在调查范围内。

据了解,胡燕婷在一家航空公司的北京办事处上班,并和一名香港国际投行员工有密切往来,这家投行今年和腾讯有财务合作。

另一名涉案人夏小宇就职于北京涛石股权管理有限公司。事发后,涛石公司管理层表示,美国证交会的指控和公司无关,该公司致力于能源投资行业,没有任何“58同城”或者“赶集网”的股份,和这两家公司也没有生意往来。

    责编: Amy

    上一篇: 西藏展馆揭幕 真相展现世人前  

    下一篇: 撞烂法拉利是官三代 父为香港金发局委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