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传被查 中纪委做六点决定
2015-05-01
最近,中共原天津市长戴相龙被调查的消息频传。据港媒报导,戴相龙曾在今年3月底向中纪委交代问题,随后,中纪委宣布对戴展开调查的六点决定。但此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报导。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今年3月23日,戴相龙带着“交代书”向中纪委自首。

报导称,4月3日,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约谈戴相龙,宣布对其正式展开调查处理的六点决定,其中包括:能主动就个人的问题作出较全面的交代;在调查期间,不准离开本地区;即日起不准和涉及有关案情的亲属、同事等搞串联或讨论有关案情;在被调查、审查期间,如能主动配合,或得到宽大处理等。

早在4月8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戴相龙被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担任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疑似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到目前,北京当局尚未证实戴相龙被调查的事件。但3月26日陆媒在《起底郭文贵》的一文中,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在郭文贵事件中被直接点名。

而中国人民银行旗下的《金融时报》4月24日刊登了戴相龙的专访。该专访主要谈的是全国银行业经营管理工作及提到戴相龙的退休生活。戴表示,其退休后大部份时间是和家人在一起。

此次戴相龙“露面”,外媒称似有辟谣之意。有议论说,深陷舆论漩涡中心的戴相龙可能平安着陆。也有的说,“露面”也不代表安全。

戴相龙1993年7月至2002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行长;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28日先后任天津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天津市委副书记等职。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王岐山再强调反腐生死未卜 绝不畏惧

    下一篇: 327国债案首犯被抓 分析:投向江老巢的炸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