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军种被巡视3个月 国防部透露进展
2015-05-03
日前,中共军委巡视组对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近3个月的巡视结束。中共国防部发言人称,目前军委巡视组正在处理发现的问题线索。近期中共海军高层的集体露面“辟谣”,海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的高层人事变动引关注。

4月30日,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称,今年2月到4月,军委巡视组对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巡视,巡视中着力发现问题,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军委巡视组正按照规定程序处理发现的问题线索。

此前3月27日和4月23日,中共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苗华,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杜景臣、刘毅、丁毅等中共海军高层10名以上官员一个月内两次访问大陆清华大学,其不寻常举动引关注。

之前3月26日,新浪微博和海外媒体曾爆料,中共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多名海军高级将领被调查等。

中共海军自去年以来一直不断出事。据报,有多名高级将领因被调查自杀身亡,包括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和中共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跳楼自杀身亡。海军高层紧急集体露面后,引发网民更多质疑,外界戏称中共海军高层也“坐不住了”,集体露面“辟谣”。

去年年底中共军队人事大调整,其中海军和二炮调整动作最大,至少5个将级军官调整岗位。而此次调整后,中共海军、空军、二炮、武警四大军兵警种部队政委首次全部由陆军将领调任。

中共总装备部副政委王家胜接替张海阳任二炮政委,兰州军区政委苗华接替刘晓江任海军政委,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对调,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转任副总参谋长。之前,中共原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曾调任空军政委。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由陆军跨兵种调任政委,这是习近平打破军种界限,在军队中全面安排自己人马班底的行动,同时利用反腐全面在军中清除江泽民势力。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都曾是江派势力活跃的地方。

除了人事大调整外,近期中共军方高级军官相继被查。1月15日、3月2日和4月26日, 中共军方先后公布被查处的33名军级以上军官,大多与江泽民的军中代表人物、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或郭伯雄有关。 4月20日港媒披露,习近平当局近期已决定调查郭伯雄及其家族。

    责编: Lisa

    上一篇: 姜维平:王乐泉奉命向黄奇帆吹风 王岐山重庆将掀风暴

    下一篇: 习王盯紧“吉林帮” 一汽东风新任命或引大震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