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高官之子加拿大申请难民
2015-05-01
1.中共高官之子加拿大申请难民

被中共中纪委日前以〝红色通缉令〞追逃的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目前正在加拿大寻求获得难民身份。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他在加国的身份是一名温哥华地产开发商,加拿大联邦法院的法庭文件显示,程慕阳在去年申请加拿大难民身份被拒之后,提起司法复核,加拿大温尼伯法院将于6月23号对他的司法复核申请举行听证会。

程慕阳的父亲程维高2003年因严重违纪被中共开除党籍,2010年去世。程慕阳涉嫌贪污,2000年逃往加拿大。

2.两中国公民涉内线交易 被美冻结资产

两名中国公民日前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涉及内线交易,已经被冻结资产。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证交会4月29号表示,中国公民夏小雨(译名)和胡艳婷(译名),涉嫌对中国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的股票进行内线交易,他们在本月媒体报导〝58同城〞收购〝赶集网〞43.2%股份前,就投资购买了认购期权,并从中获利超过200万美元。

美国证交会表示这两人与中国的金融业有联系,要求冻结两人的资产,没收非法收益并处以罚款。

报导说,纽约地方法院已经同意证监会的申请,并将在5月6号就案件举行听证。

3.学者:上海40%家庭由一个人组成

中共在大陆实行〝一胎化〞政策的恶果逐渐显现,大陆人口问题也随之成为举世关注的议题之一。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大陆知名人口学家、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彭希哲,4月30号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发表演讲,他说,上海有40%的家庭是〝一个人〞组成,而且大陆正迈向老龄化社会,未来医疗保健等课题考验都很严峻。

他还表示,2030年中国的〝人口红利〞将消失,未来年轻人的压力将相当巨大。
    责编: Lisa

    上一篇: 至少6名贪官潜逃新加坡 逮捕面临难题

    下一篇: 中共官员3月底4连跳 最新一跳系江苏80后镇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