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2军再曝造假 士兵使自己“打不死”
2015-04-27
近日,中共42军演习造假被媒体披露。演习中几名士兵在装备上做手脚,使自己成为打不死的“不死之身”。

据中国新闻网4月23日报导,中共央视《军事报导》报导了广州军区42集团军某装甲旅在演习中几名士兵因为连吃败仗被批,这次演习他们悄悄用胶布封住了激光感应器,并将头盔上的发烟罐取下来,结果因屡次被击中不死而被发现。

近年来,中共军队在演习中造假屡见不鲜。

2014年7月26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陆军第40集团军摩托化步兵旅举行全副武装的长途行军考核,军训监察组出发前,以电子秤随意抽查11名士兵的背包,原本按单兵作战最低携行标准,每名士兵要带武器、雨衣、水壶、背包、四个弹匣和一个防毒面具,总重量是14.8斤,结果发现3名士兵为求轻快,在背囊里偷减装备。

2013年11月,“摩步旅”3名科长在军官素质认证考核中,怕3千米跑不及格,提前安排4名体能素质好的士兵潜伏在半路,然后偷偷拉着他们跑一段路。

报导说,这个旅共有319名军官因军训造假等问题被问责,其中2名营长、1名副营长被免职并转业。

之前有媒体报导称,兰州军区第四十七集团军为提高坦克实弹射击瞄准率,偷偷在靶场洒水灭尘。海军南海舰队事先在演习潜水区的海底“做手脚”,指引潜艇方向。

原北京空军后勤部上校蔡学文说:“这是冰山一角,你只是网上看到这一点儿,你说训练这点儿,那都不算甚么。”蔡学文表示,中共军队造假不断,是因为军队腐败,很多军队官员为了升职、发财,虚报成绩。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首次公布中央预算支出成话题

    下一篇: 江泽民曾给胡锦涛设局 让其得罪军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