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级书记或有大变动 有称十去其三
2015-04-27
随着中共当局的“打虎”运动、地方省级人事的变动,预计将有30%的地方党委书记将去职或被调整职位。

中共十八大后,随着当局的“打虎”运动,已有100多名中共党政军高级官员落马,还有多名省委书记换人,如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以及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及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都换人。孙春兰留下的空缺到目前仍由天津市长黄兴国兼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31名地方省委书记中,有11名年龄到2017前逼近或年满65岁的“红线”,其中包括现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1950年3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1951年11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1950年2月)、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1951年3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1952年7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1952年10月)等,占省委书记总数的三成以上。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5年中共五中全会等,将会是中共高层洗牌的时间节点。一是正常的退休,一是反腐、突发政治事件等“异常”原因。按照中共以往惯例,将会有三分之一以上地方省委书记因年龄因素挪位。其中一部份在五中前后就会被调整,而且从五中的人事调整中也能推知后续更大幅度洗牌的一些蛛丝马迹。

不过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此前的四名省委书记被调整,都是由于“打虎”运动造成的,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多名省委书记面临被调整或被调查的命运,如广受外界关注、目前媒体传讲被调查的地方大员: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李林一称,很多年龄逼近65岁的省委书记,都是江泽民集团人马,在习、江剧斗的状态下,不排除习近平将这些人全部都换走的可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他们怕什么?中宣部最新密令 全网追杀此文

    下一篇: 中共政治局会议在即 这些事儿基本确定(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