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安调任中共国家统计局接替马建堂
2015-04-23
日前中共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已接替马建堂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王保安曾师从大陆知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曾师从厉以宁。

4月23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官网的“局领导”一栏更新,显示王保安已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预计王保安也将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今年52岁的王保安,长期在中共财政部任职,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等职。2012年2月出任财政部副部长。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2002年10月至2004年12月,王保安曾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后流动站从事研究。一知情人士透露,他曾师从经济学家厉以宁。资料显示,李克强也曾师从厉以宁,1995年得到经济博士学位。

报导引述一名与王保安有过接触的经济学家的话称,在他印象中王保安对于统计数据一直比较关注。

另据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官网显示,此前担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马建堂已升任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

据报导,马建堂主掌中共国家统计局的这7年间,始终因为各界对于统计数据的质疑而承受舆论压力。马至少曾两度发表公开信,谴责统计数据造假一事,将之称作统计的“最大腐败”。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问题一直受到各方质疑。此前3月中共“两会”期间,国家审计署前副审计长董大胜公开承认,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数据造假严重,如立即修正,将出现“断崖式”下降。

特别是,中国大陆GDP数据水分很大,每年各省GDP数据总合都会超过中共统计局统计的全国数据。中共GDP造假,连李克强都承认。2007年3月,时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对美国驻北京大使雷德(Clark T.Randt)表示,判断中国的经济不能看GDP数字,这个数据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蓬安: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咋少了高严?

    下一篇: 海军司令政委等将领罕见一月内两访清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