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股市催生〝股票寡妇〞 老公吃住在沙发
2015-04-23
〝股市那么火,我想去看看〞成了近期中国大陆的一句流行语。不过,有些股民似乎并不只是〝看看〞那么简单,他们疯狂的沉迷和投入造就了一批怨气冲天的〝股票寡妇(夫)〞。

据大陆媒体报导,家住武汉徐东路的李丹夫妇原本是亲朋好友眼中的模范夫妻,不过自从今年3月,李丹的老公受同事鼓动炒上了股票后,夫妻双方的关系就开始一落千丈。

李丹介绍说,老公开始炒股时,搬回《短线为王》、《巴菲特之道》等书籍进行研读,并以李丹的2万元作为炒股基金。随着大盘不断上涨,老公的炒股热情愈发强烈,不但把私房钱全扔进股市,还背着李丹动用了预备6月份缴纳的12万元车位钱。

不仅如此,老公每天一回家就躺在沙发上看手机上的股评,参与股吧讨论,经常折腾到后半夜,以致连床都不上,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两人因此大吵一架,李丹还向婆婆反映了好几次情况,老公却仍然继续在沙发上住,与股票〝过日子〞。

报导称,李丹在微信朋友圈吐槽,却被损友起了个〝股票寡妇〞的绰号。

不过,与李丹有一样遭遇的人并不少。网上随便能搜到〝家中男人沉迷股市怎么办〞、〝老公沉迷股票,真的好想离婚〞等求助帖。

随着A股连续五周新开户超过百万,约1亿中国人成了股民。星期一沪市成交额更是首次突破一万亿元(1,610亿美元),超过纽约证交所。

A股股指自从去年11月份以来已经飙升80%。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慢、房地产市场下滑,当局公布的中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为六年来最低,找不到支撑牛市的基础和逻辑。

有学者指出,中国的股市投机热潮已经变得恶化,被操纵的程度高。

《福布斯》则提醒,那些打算进军中国股市的人应该三思而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中共百人通缉名单 潜藏国美国居首

    下一篇: 周蓬安: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咋少了高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