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声援二亿退党游行 大陆民众:高官都在退
2015-04-27


大纪元时报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于2004年底面世,系统地回顾了中共历史并揭露其邪恶本质,由此引发的海内外华人退出中共党、团、队(三退)的大潮至今突破2亿人。为纪念“4.25”万人和平上访及声援2亿民众三退,香港法轮功学员一连两天在九龙和港岛区举行盛大游行,震撼不少大陆游客。了解真相后,大陆民众现场退党的情况亦相当踊跃,仅仅一名义工昨日游行就劝退了360人。

4月26日,800名法轮功学员从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出发,游行至中环爱丁堡广场,声援2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你退了吗?”、“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等幡旗横幅,在香港岛闹市中心呈现,吸引很多大陆游客观看,不少人都感觉震撼。

民企老板:身边朋友都退党

大陆游客陈先生是一名大陆民营企业老板。他第一次在香港看到法轮功游行,激动地忙着用手机拍摄画面,准备回去给亲朋好友们分享见闻。他说,以前曾多次来过香港,但看到游行还是第一次,对游行队伍的精神面貌、整齐和气势都非常赞赏。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6日在港岛区举办425上访16周年反迫害游行,队伍由北角到中环爱丁堡,吸引许多民众和大陆游客观看。

对于法轮功真相,他表示有一些了解,企业员工有几位是法轮功学员。99年中共镇压初始,曾经有当地公安来公司找麻烦,他给挡住了,把法轮功员工保护下来。他说:“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我们都知道。企业请法轮功学员工作最放心,怎么可能把人给抓了?”

后来身边也有些法轮功朋友被抓,但陈先生说,现在大陆局势变化很大,很多人都很同情法轮功,而且炼法轮功的人数不断增加。他儿子的同班同学也有炼法轮功,最近一次聚会就是教大家炼功,“听说有几十人一起炼”。

对于2亿人三退,他表示也有耳闻,自己几年前就在法轮功朋友的帮助下退了,身边退的人也不在少数,“现在谁不骂共产党?还有高官也退了。”

这位先生提及,他的妹妹,一个某省级官员,因为不满中共的领导,一直不肯加入共产党,最近也做了退团、队的手续。还有一些大陆私人企业老板也在退,他们对中共都普遍不满,大家都知道中共这条船快沉了,想把资金往外转移,不少家人都移民到了海外,在海外也知道三退的事情,所以回来一讲,不少人也退了。


香港法轮功学员4月25日举行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16周年及声援二亿人退出中共组织集会游行。八百人组成的游行队伍场面浩大,震撼了许多大陆游客,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青年:看了游行长勇气

广东游客杨先生第一次看到法轮功在香港公开合法地游行,直呼震撼,忙着用手机拍摄画面,“香港和大陆气氛不一样,大陆看不到,香港这种气氛还是很令人兴奋。”他表示之前对法轮功不太了解,但这次真是感觉到两地的差异,希望有机会多了解法轮功的真相。

另一位重庆青年,昨日亦观看了法轮功游行,直言佩服得五体投地,“很正义,很勇敢,看了长勇气,觉得中国有希望。”

三退踊跃一义工劝退360人

长年坚持在尖东讲真相的退党义工阿容,随法轮功游行队伍沿途劝民众退出中共组织。从英皇道游乐场到中环,短短三个小时的游行,她一路派报,一路劝退,一人就劝退了360人。

她说,现在大陆民众都知道退党,短短几句就答应退。“说明退党大潮势不可挡。老百姓都知道共产党不好,中共快垮了”。

阿容说,一位老先生是前中共军人,主动来拿报纸,说每次看到法轮功的游行,都会流泪。“他说他知道共产党不好,因为自己亦有经历,参加过中共军队。我就说帮你退了,他很爽快地答应退党。”

还有她进去沿途的店铺,一位大陆移民来港的老板爽快地退了,旁边一名40岁的女性在旁等着退,还对她竖起大拇指表示支持,赞扬法轮功的坚毅和勇气。还有大陆游客退了后开心地说:“共产党灭亡。”


香港法轮功学园举行“四二五”16周年反迫害活动,最后在中环爱丁堡集合大炼功,场面平静祥和。


香港法轮功学园举行“四二五”16周年反迫害活动,最后在中环爱丁堡集合大炼功,场面平静祥和。

青关会成员明真相后退党

对于中共外围组织“青关会”、“和谐之友协会”等5、6个团体在法轮功游行队伍旁叫嚣干扰,她说反而让更多人三退,因为每次中共来干扰,都会起反效果,人反而从中分辨善恶,看清中共的邪恶,“这是中共灭亡的将近,垂死挣扎的表现,他们越是张狂,反而三退的人越多。”

她指,其实部份青关会的人也是不明真相,她早前就帮6个青关会的人办理三退,有的表示不会再参加青关会。而游行途中,一名退党义工也帮3名青关会的人三退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黄之锋:香港不能和大陆民主化切割

    下一篇: 梁振英上任后港人更新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每年激增四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