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传为周永康亲信
2015-04-27



中纪委监察网站今晚7时许发布消息指,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王天普,于1999年3月起任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2000年2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副经理,同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经理;翌年7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至2011年8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

其实之前早有报道指,除了曾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中石化的王天普也是周永康在石油系统的亲信,周借此垄断了中国石油行业,为中国老百姓供应质次价高的成品油。中石油及中石化被指成为周永康父子的摇钱树。

大陆财新网则报道,王天普所涉问题包括帮助其亲属从中石化拿到大笔订单,并且给周永康长子周滨在隶属于中石化的胜利油田贩卖设备提供便利。
    责编: Amy

    上一篇: 扬州一农药厂发生爆炸 伤亡不详

    下一篇: 财新网:红色通缉令之“程系”公司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