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超2亿 大陆律师:我身边很多人都退了
2015-04-18
中国有句古话,叫作:〝民意不可违,民心不可失〞。自2005年起,中国民众掀起了退出共产党及其附属组织的〝三退〞大潮。如今十年过去,〝三退〞的人数已经突破两亿。中国大陆多位律师指出,这一巨大数字的背后,体现的是大陆民众对于中共的普遍不满,以及盼望中共早日解体的心情。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公民退出中共组织是合法的。

在中国大陆,了解民间疾苦而又被百姓信任的,既不是最高执政者,也不是各地的官员,而是为民申诉、敢于执言的维权律师。在充满着各种不公、腐败和强权掠夺的社会中,维权律师成了百姓眼中的救命稻草。

然而,律师也并非万能,中国的司法黑暗和官官相护下,律师们也往往是有心无力,无法实现法律的正义。在经过了各种努力和挣扎后,越来越多大陆律师发现,除非解体当前的中共政权,否则社会的自由与公平,国家的民主与法治都只是奢望。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人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而活着,起码要活出人生的价值与意义,不仅仅为自己活好、为家人活好,要活得有正义,推动这个社会往前发展成一个安详、安定、和平的社会。今天的社会在共匪专制之下,老百姓是苦不堪言!没有法纪,没有正义。〞

在发现〝三退〞(退党、退团、退队)是当前唯一可以和平解体中共的途径后,大批律师选择了支持和声援退出共产党相关组织的活动。2012新年第一天,曾担任法官十多年的上海律师钟锦化,在微博发表公开退党宣言称:〝不但民众不会再容忍党内民主法治派,有识之士也不会再容忍!〞

另一位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也在2008年通过网路实名退党,并呼吁更多人加入〝三退〞大潮。此外,还有很多大陆律师也先后用真名或化名退出了中共组织。

李向阳:〝有挺多人已经觉醒了,比如我吧,比如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吧,已经觉醒了,有挺多人退党了。〞

在得知海外媒体《大纪元》退党网站上的〝三退〞人数,已经突破两亿后,律师们表示,这一数字清楚展现了中国的社会民意,而且是最真实的民意。那就是,大陆百姓是如此的期盼中共早日解体。

河南律师常伯阳:〝当然有那么多人退党,这也确实反映了一个现实问题,就是说,这个党,在人们(心中)可能形象已经没有那么‘光辉’了。他既然退了,说明不相信这个组织了。〞

李向阳:〝但凡是邪恶的东西一定会灭亡的,虽然人是自私的,但是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大家都是向善的,希望社会能公平正义。〞

对于一些内心想脱离中共组织,但又出于怕心和种种顾虑而犹豫不决的大陆民众,律师们表示,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公民退党是合法的。只是中共有意把党和国的概念混淆,让人误解退党就是不爱国,其实就连中共的党章内,都明文写着,允许党员退党。

河南律师常伯阳:〝退党,我认为是一个公民的自由权,可以加入这个党派,也可以不加入这个党派,加入后也可以退出来。因为(公民)有结社自由嘛!《宪法》里面有‘结社的自由’,都包括成立个社会团体或加入到某个团体里面的自由,也有退出来的自由,谁也无权干预。〞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原公安大学法律系讲师赵远明同样指出,无论从精神方面还是从法律层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去选择自己的信仰,选择自己愿意加入的政党和组织,因此大陆民众不必有太多的顾虑和恐惧,勇敢的摆脱中共的精神枷锁。

    责编: Amy

    上一篇: 深圳两男子蹲守ATM旁抢劫 被害人高呼给钱仍被捅死

    下一篇: 离开大裤衩 传央视知名主持人辞职 网友猜是毕福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