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环境污染 广东逾万人戴口罩游行 市政府门前静坐 图
2015-04-12

供应香港饮用水的河源昨发生示威事件,抗议当局扩建火力发电厂。逾万民众戴口罩游行到河源市政府门前静坐示威,打出“我要河源蓝,不要火电厂”、“不要为人民服雾”等标语口号,要求政府取消有关项目,示威持续昨下午。当局出动大批公安武警戒备,双方未有冲突。

事因当局决定扩建在河源埔前镇的河源火电站(二期扩容建设工程),其项目一经公开,立即引起周边民众强烈抗议,此前进行过多次小规模集会示威。昨日,约2,000市民先游行到市政府静坐,要求政府取消项目,随后陆续有上万市民加入,包括小童、老人等,他们多戴上口罩,齐声喊口号;示威持续到当天下午。

尤其令人关注是,火电厂扩建工程距香港饮用水源新丰江水库不过二、三十公里,属东江流域。由于火力发电会产生大量粉尘污染,对东江水构成潜在威胁。当地有民众不忿称:河源的水利资源丰富,水力发电可大大满足需要,且还有电力外输,建火电站意义何在?

据透露,当地民间发起签名反对运动,已有三万多人的签名。示威现场不少网友上传现场图片可见,大批市民持写有“不要为人民服雾”、“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番薯”、“河源媒体不作为,不如回家种草莓”等横幅、标语,在市政府周边游行、集会、静坐,与大批警察特警对峙。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泄露国家机密 到底图的什么?

    下一篇: 郭伯雄传被抓之际 军方三将领密集发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