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数万民众游行 悼念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
2015-03-01



莫斯科数万民众游行 悼念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 (图片来源:AP)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周五(2月27日)遭暗杀两天后,数万莫斯科民众于周日(3月1日)在市中心进行游行和悼念活动。

据媒体综合报导,在游行中,很多游行者都高举涅姆佐夫的照片,并打出了“我不怕”的横幅。而在之前一天的周六(2月28日),莫斯科就有数千人手持蜡烛和鲜花来到他被暗杀的大桥上进行悼念。到入夜时分,大桥上已堆起了一米高的花山。

涅姆佐夫本来计划在周日召集一场反乌克兰战争和反普京的集会,然而他突遭暗杀。这次集会的主题因此变成了对他的追悼。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统称涅姆佐夫是维护俄罗斯人民权益的“孜孜不倦的倡导者”。

虽然俄罗斯官方极力否认与这次谋杀有关联,但涅姆佐夫的盟友指责这是一场政治谋杀,涅姆佐夫是因为反对普京以及与乌克兰的战争而招来的杀身之祸。

十多年来,涅姆佐夫一直积极从事反对普京的活动。他曾在文章中激烈谴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的行为,以及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筹备期间的贪污受贿行为。2月初,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普京可能会杀掉他,不过他似乎并没有把这个想法当回事。

上周五(2月27日)晚23时40分左右,涅姆佐夫与女友安娜·杜丽茨卡娅在步行穿过大桥前往涅姆佐夫的寓所途中,有枪手从一辆驶近的白色轿车中开枪,涅姆佐夫身中四枪身亡。目前警方还在搜索凶手。
    责编: Amy

    上一篇: 挪威公布新护照设计 紫外线下可见“极光”(图)

    下一篇: 普京总统团队降薪10%  疑为应对西方制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