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抗议大陆水货客 与港警起冲突
2015-02-09




港人抗议大陆水货客 与港警起冲突。(图片来源:网络)


本月8日,数百名香港市民举行 “光复屯门”游行活动,抗议从大陆到香港购买水货的旅客。过程中,游行人士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遭警方施放胡椒喷雾。

8日下午3点,香港数百名市民响应网上发起的“光复屯门”游行。游行队伍在新界屯门西铁车站聚集,抗议大陆水货客商大批涌进屯门,使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此外,市民们也批评政府方面对此没有限制措施,没有改善这一局面的态度。

游行人士高喊“立即取消一签多行”的口号,在屯门前往深圳湾的巴士站、附近出售奶粉等日用品的药房及屯门的商场门口进行抗议。

下午6点左右,有游行人士跟香港警方发生肢体碰撞,警方施放胡椒喷雾,驱散人群,现场一度混乱,警方拘捕13人。

香港自2003年7月推出大陆居民前往香港和澳门的自由行计划,内地访港游客人数逐年增加。此前,内地访客在香港生子、争购奶粉等举动更是引发香港原驻居民的诸多不满。

    责编: Amy

    上一篇: 藏族,一个高贵的民族

    下一篇: 刘汉被处决 周永康案件开庭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