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大陆外贸下滑一成 经济减速为主因
2015-02-08



一月大陆外贸下滑一成 经济减速为主因 (图片来源:网络)


最新的进出口数据表明,一份月中国大陆进出口总值下跌10.8%,其中进口下降19.7%。有评论认为,大陆外贸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开始减速。而随着经济状况的不断恶化,大陆的外贸应该会有进一步的下滑。

据法广报导,中国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大陆进出口总值是2.09万亿元人民币,下降10.8%。其中,出口为1.23万亿元,下降3.2%;进口0.86万亿元,下降19.7%。

有分析指出,造成外贸下滑的真正原因是大陆的经济开始减速。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经济增长为7.4%,而今年的经济增长很可能下调到7%,这将是24年以来的最低点。

分析说,由于经济减速,国内企业生产乏力,对原材料和新设备的需求疲软,因此出现了进口大幅下降的现象。而随着经济的恶化,及人民币贬值的共同影响,大陆外贸面临着进一步下滑的窘境。

    责编: Amy

    上一篇: 维权人士李焕君抵美谈北京抗强拆遭遇  

    下一篇: 数百香港市民抗议大陆水货客  与警方发生冲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