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评上优秀 女员工抑郁失语
2015-02-08
因没评上单位优秀员工奖,短短两天里,周丽就因抑郁患上“失语症”。

36岁的周丽是个非常要强的人,由于工作努力,对于其他人给予的肯定和认可,周丽觉得都是正常和应该的。

半个月前,周丽所在的公司准备评选年度优秀员工。年度优秀员工分为两轮评选:第一轮由员工投出预选名额,接着由公司领导最后选出获奖者。

首轮投票后,周丽以高得票率获得了同事的支持,这让她内心十分高兴。本以为自己辛苦工作一年,又得到了同事的认可,领导肯定会选自己为获奖者。

事与愿违,周丽并没有被评上优秀员工。得到通知后周丽十分不理解,一方面同事的支持给了她很大希望,落选后她觉得对不起大家;另一方面,她认为自己没有不被评选上的理由。

一气之下,周丽到领导办公室“理论”,领导给出的理由是:周丽工作很认真,但并不算成绩最突出的。直到下班,周丽都不爱说话,下班后周丽回到家找爱人倾诉,爱人安慰她:家里不差那200块钱奖金,而且最重要的家庭部分周丽打理得井井有条。怕周丽想不开,爱人还带她去商场买了3000多块钱的衣服。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周丽却没法发出声音了,只能靠手比划自己想说的话。

重给奖项后 “病”好了一半

看到周丽得了“怪病”,爱人带着她到大型医院做了头颅CT、磁共振等多项检查,结果表明周丽的身体并没有问题。

根据心理医生诊断的结果,周丽性格中有凡事争先、苛求自己、要求拔尖的特点,如果自身的欲望和需求得到满足,就喜笑颜开;如果现实中不被认可,就抑郁失落,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将这些心理症状转换成躯体化症状,其表现可能是不能说话、无法看见或者无法睡眠等。

当单位领导得知周丽的情况后,给周丽补发了500元,并评选她为优秀员工。

第二天,周丽的“病”好了一半,已经能发出声音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南中药材市场黑幕:栀子染色 混杂动物粪便

    下一篇: 陆游客不文明行为 学者:传统文化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