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邓小平孙女婿有意收购韩企 或创造历史(图)
2015-02-07
被卷入舆论风波的安邦保险集团与民生银行的故事尚未结束,近日又传出安邦董事长、邓小平孙女婿欲收购韩国企业东洋生命的消息。素有“红二代”、“红三代”之称的安邦继续着它的资本“强硬”路线。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6日报道,邓小平的孙女婿吴小晖担任董事长的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出面收购韩国企业东洋生命。若收购成功,将成为首个中国资本收购韩国保险公司的事例。



一个大企业,一个短故事

2月5日 据韩国金融圈透露,东洋生命的最大股东——私募公司Vogo Fund正在与安邦保险就出售东洋生命经营权问题进行协商。

业界表示,Vogo Fund正在与安邦保险以每股约2万韩元(1韩元约合0.0009美元)的价格开始收购协商。如果按照这一条件收购,那么东洋生命的股价将达到1.2万亿韩元左右。这是安邦保险的又一次大手笔投资。Vogo Fund理事申昌勋表示“具体进展情况无可奉告”。

安邦集团历史并不久远,它始于2004年6月获批的安邦财险。安邦财险直到2009年还是一家很“单纯”的保险公司。但是由于特殊的政治背景及出手无比阔绰,安邦集团屡屡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2014年10月成功收购了美国纽约曼哈顿的百年高级酒店“华尔道夫(Wordorf Astoria)”酒店更是让这家公司一举成名。

但是有关安邦保险与民生银行的强强对话让安邦走在了风口浪尖。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纪委带走调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信息中,董事中包括了“陈小鲁”和“朱云来”这两个“容易惹人联想”的名字。更让人惊讶的是,安邦集团在毛晓峰东窗事发前对民生银行的股权持有比例已经超过20%。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复兴航空客机又出事了!旅客吓到退票 不搭了(图)

    下一篇: 中巡组狙击 江泽民“左膀右臂”自顾不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