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杂志:江心腹张万年临死前 吐军队实情
2015-02-07
据港媒《争鸣》2015年2月号报导,1月14日因肺癌恶化去世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曾在病危期间对前来探望的中共前后任高层反复称,军队腐败太深、太黑、太长,他们老的有罪责。 张万年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为了拉拢军心以保军权,江以腐败、色情治国、治军,以致军队贪腐日益猖獗、利益关系盘根错节。 陆媒曾称,中共军队腐败问题触目惊心。官媒评论文章称,军队腐败现象很严重主要表现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 此前,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曝光,称军队中存在严重的“谷俊山现象”,要把“大大小小的谷俊山”拉下马。谷俊山被指是“军中最贪”。 今年1月15日,在官方公布的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军官重大贪腐案件情况中,有16名高级军官落马,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港媒报导,2013年8月至今年7月上旬,已有53名中共少将副军级军官被下令转业或被撤除军内职务。

张万年曾任中共广州军区司令、济南军区司令。江泽民上台后,张万年于1992被提拔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1993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95年9月张万年被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全部为军人的成员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此举被称为“兵变”。迫于形势,胡锦涛被迫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 但曾被江泽民许诺再留任一届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在帮助江留任后,却被江抛弃。2003年,张万年卸任。 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通过其军中心腹、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一直把持着军权,架空胡锦涛。直到中共十八大前夕,薄、周政变计划曝光,江派人马遭习近平、胡锦涛联手大清洗,才彻底败出军队权力核心。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看江的眼神:你懂的

    下一篇: 反腐视点:江家军最庞大 凌驾军队之上独享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