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集团北京银行先后证实陆海军被查
2015-02-07
中国多家上市企业先后证实,北京市辖国有企业北京能源集团的董事长陆海军被调查。

最新发布此消息的是京能集团持有股份的北京银行。上海证交所网站星期二(2月3日)刊出北京银行此前一晚提交的有关公告,北行星期二早盘股价上涨近1%。

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于上周宣布陆海军“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理由是“涉嫌严重违纪”。

在陆海军被查的消息证实之际,一些受影响企业强调有关调查不涉及其业务,因此陆海军被查事涉能源反腐、金融反腐还是其他范畴仍不明朗。

在香港上市的京能子公司京能清洁能源星期一午间休盘时增发公告说,“董事会进一步确认该等调查与本公司的业务无任何关系”。该公司当天在披露陆海军被查信息后早盘股价急跌。

新华社报道称,陆海军曾任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副经理、经理,北京市崇文区副区长,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北京市市政管委副主任、主任等职,上月刚被任命为京能集团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指出,北京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刚在去年12月28日决定对京能集团和北京京煤集团实施合并重组,京能集团更名为北京能源集团;官方新华社指出,陆海军今年1月被任命为京能集团董事长,从就任至落马不足一个月。

不过,陆海军实际上自2008年12月起已出任原京能集团的董事长兼中共党组书记。各家相关企业在呈交香港与上海交易所披露陆海军被查的公告中,仍然将新的北京能
源集团简称为京能集团。

据京能集团网页介绍,集团成立于2004年12月,由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原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合并重组,是北京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00亿元人民币,业务主要为电力能源、热力供应、地产置业、节能环保和金融证券五个板块。

《每经》指出,官方资料显示,新组建的北京能源集团业务涵盖传统电力能源、新能源电力、首都热力供应、煤炭资源开发等板块,资产规模达2000亿元。从规模而言,位居地方能源类企业之首。

京能集团实际持有5.08%北京银行股份,是北行第三大股东。
    责编: Lily

    上一篇: 河北三地合作社“庞氏骗局”涉案80亿元

    下一篇: 中国游客为何连上厕所都挨外国人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