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被免职 常陪谷丽萍游玩
2015-02-08
山东省枣庄市前市委书记陈伟,已证实上月被免职,目前去向不明,接任者尚未确定。有消息指,陈伟与已被立案调查的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原籍山东威海的谷丽萍近年常到枣庄游玩,都由陈伟负责接待。

   原籍浙江金华、现年49岁的陈伟,仕途所经威海、枣庄两地,均曾是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一家生活过的地方。陈伟入主山东团省委后,谷丽萍曾任总干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山东落户,近年来不断扩张。2014年初,全国YBC2013年度工作会议选择在枣庄台儿庄古城召开。

   陈伟拥有两个博士学位,并曾在日本留学,有不错政绩评价。他是于2006年8月从山东团省委书记,“空降”枣庄市,任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其后历经市长、市委书记职务。随着去年年尾谷丽萍被查,经历了11年“辉煌”的YBC,也被迫终止。有消息更指,从去年10月起,YBC全国办公室已经暂停复审地方办公室提交的所有扶持资金申请,至今尚未恢复。

   据悉,陈伟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12月30日主持市委常委会议。枣庄市委一位工作人员指,大概岁末年初,陈伟被免职。他的秘书也调回原单位,联络不上了,所配的电话亦被注销号码。上月27日,枣庄市政府官方网站更将陈伟的简历撤下。

   有消息称,陈伟之前与同乡浙商走得很近。2008年,陈伟曾接受传媒访问时就指,当时在枣庄投资、创业的浙商达7,000多人。而5年后,在枣庄投资、创业的浙商人数已达到3万多人。而在陈伟被免职前后,当地就有多名浙江商人被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空难再寻获遗体 遇难者增至40

    下一篇: 维权人士李焕君抵美谈北京抗强拆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