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突然换市长 李源潮同班同学被免职(图)
2015-02-01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昨日开幕。在开幕式上,原清远市长江凌首次以珠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身份出席。56岁的原珠海市长何宁卡1月30日突然辞职,被宣布“另有任用”。有消息称,何宁卡将平调出任广东省发改委主任。

  据南方网报道,1月30日下午,珠海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何宁卡不再担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另有任用;原清远市长江凌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市长候选人。而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已任命江凌为代市长,并同意何宁卡辞职。

  原籍湖南平江的何宁卡,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同班同学。他原在人民银行广东分行工作,1999年从人民银行珠海分行行长调任珠海市副市长,在珠海市政府任职长达16年,他2012年1月才坐正市长位,未做满一届,今次调任,明显是为别人腾位置。

  50岁的江凌,是河源市紫金县人,他在惠阳师专(现惠州学院)中文系学习时就被重点培养,毕业后到东莞工作27年,从市委办公室办事员一直做到市委常委、副市长,2011年出任清远市长。
    责编: Lisa

    上一篇: 起底毛晓峰: 与女员工私通 追女演员见面送车(图)

    下一篇: 北京与香港:一场若隐若现的对决(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