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李源潮儿子李海进留学耶鲁时曾被控性骚扰(图)
2015-01-20

1998年,李源潮(右)带儿子回他当年插队的农场探访,并让儿子挑土。

  几乎与李源潮的儿子妻弟在日本收受钜额豪宅被曝光同时,美国知情者的匿名报料,指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早年在美国耶鲁大学求学期间,于 2011年时被人指控涉嫌性骚扰,险被对方告到法院,后来有人仗义出面帮他摆平,最后没有当被告,事件曾在耶鲁校园盛传一时。

  这位与美国情报部门关系密切的知情者对本刊透露,帮助李海进摆平麻烦的英雄中文名叫迈克?普莱特,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代理人,专门在美国各名牌大学从事中国留学生的工作,“虽然没有证据证明李海进被收买了,但是可以断定,他们之间有某种默契和交易,这是肯定的。”知情者对本刊如此说。

  现年29岁的李海进与其父李源潮是复旦大学的校友,2007年毕业于复旦会计系。毕业后一度想留学美国,后来还是留在上海,任职于一家外资银行,后来又到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医药保健公司诺华公司(Novartis)驻美国分公司担任销售员,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的儿子李振智帮他得到这个待遇优厚的工作。这家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9万全职员工。

  大概在2010年左右,李海进同时报考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及耶鲁大学的MBA,最后是耶鲁录取了他。2012年中共十八大举行前夕,李海进应父亲李源潮的要求,从耶鲁大学毕业回国就业。当时中共王储习近平已决意上台后,要对祼官问题进行大清理,为此习先把自己正在美国读本科的女儿习明泽召回国,结果引发连锁反应,在位诸官不得不把自己在欧美读书的孩子纷纷召回。

  现在看来,即便回国后,李海进也没有给李源潮省心。除了被爆与美国情报机构有关系外,日前李海进还被爆收受北大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一所在日本的豪宅贿赂,成为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又大一丑闻。

 知情者出示的证据显示,李海进与舅舅高全进所接受的日本京都豪宅,原由一个名叫“Beansprout Junshinan(润心庵)Ltd”的公司持有,该公司是一间BVI(British Virgin Islands(Portcullis Trustnet)离岸公司,注册人为中共前大内总管、中共中央前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儿子令谷、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在国内化名王诚),以及李友的女儿李蒨三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经济减速 美国专家支招:只有“壮士断腕”(图)

    下一篇: 王岐山亲信空降上海撂狠话 称上海非世外桃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