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亲信空降上海撂狠话 称上海非世外桃源(图)
2015-01-20

此前,王歧山空降中纪委常委侯凯出任上海纪委书记。就任后半年,侯凯对上海纪委系统进行重置,各区县纪委书记大换血。近日,侯凯在上海市纪委会议上撂狠话,称上海不是腐败领域的“世外桃源”,要求“敢于碰硬”。联系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不利传闻,上海官场或面临清洗。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中共上海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月19日至20日举行。中纪委常委、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代表上海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在会上提交了2014年工作报告,并对2015年工作作出部署。

  报导称,侯凯在讲话中谈到关于反腐问题时特别强调:“败不是地方病,是传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在讲话最后,侯凯措辞强硬提出,对反腐问题,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警告如果纪委“当老好人”,就没有威信可言,对腐败分子要“敢于亮剑”、“有腐必反”等等。

  侯凯指出,纪委工作者要在政治上坚强,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坚定,提高政治敏锐性,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同各种错误思想、错误观念作坚决斗争;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必须坚决回击、严肃查处。

  此外,侯凯在会议中强调,坚决纠正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和山头主义,尤其在纪律审查时,对目无组织、欺骗组织、对抗组织、串供的行为,要从严从重查处,确保党纪刚性约束。

  事实上,在侯凯火药味十足的狠话之前,上海纪委系统曾有大动作。2014年中纪委巡视组即将巡视上海之际,上海市各区县纪委书记大换血,机构内部重置。据大陆官媒报导,上海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已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调整后,纪检监察室增加到8个。增设第七、第八纪检监察室,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报导称,上海区县纪委监察机关正在进行内设机构调整,此前有黄浦、松江、嘉定、崇明等区县的新任纪委书记已陆续到位。报导还透露,上海市各区实行一把手向上级纪委述责述廉制度,强化一把手管理等。

  侯凯的“特殊性”还在于他是中纪委唯一空降地方的“不驻会常委”。据中共中纪委常委、中编办主任张纪南披露,十八届中纪委一次全会共选举产生了8位“不驻会常委”,其中侯凯是唯一空降地方的“不驻会常委”。

  2013年11月,由王歧山“空降”侯凯到江泽民老巢上海,接替杨晓渡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他在转任上海之前曾出任第九巡视组组长,巡视耗资2,000多亿的长江三峡大坝工程。随后三峡工程的丑闻和人事异动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传李源潮儿子李海进留学耶鲁时曾被控性骚扰(图)

    下一篇: 英国大臣致信要穆斯林用行动“效忠” 引广泛争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