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头像厕纸被查封 港民主党齐批违反言论自由
2015-02-08


去年过年前夕,香港民主党在维园年宵市场上销售印有讽刺梁振英当局的厕纸等商品,被抢购一空后,民主党在今年改良设计,计划在年宵市场推出新设计、新包装,为争“真普选”行动筹募资金。不料,这些价值12900美金的7600卷卫生纸和20000包面巾纸在周五(2月6日)被中共当局查封。民主党表示,中共当局查封卫生纸的行为违反了言论自由。

据报道,被查封的卫生纸和面巾纸上,印有多种梁振英的形象:有的额头上写着“骗”字及中共党徽,有的青面獠牙。

据悉,这批货源原定于本周五(2月6日),从深圳的工厂向香港民主党发货。但当日清晨在深圳遭查封,全部商品被扣,厂房也被查封。

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延向《法新社》表示,中共打压各种不同的声音,尽管这些卫生纸只是在开玩笑,并未危机国家安全,均被查扣,“中共此举是打压言论自由”。

据《美联社》报导,香港民主党为安全起见,并没有以政党身份向该深圳工厂下订单,收货地址也并非民主党党部,而是借用了一个私人身份。

民主党创意媒体部部长黎敬玮,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去年民主党从中国大陆定制同类商品时并没有遇到麻烦,但今年被全部查封,损失金额约8万~10万港币。

黎敬玮还表示,他最惊讶的是大陆当局监控广泛,居然能够获悉工厂何时发货。

林卓延表示,原计划通过这些商品,为争“真普选”行动筹募超过10万港元(1.29万美金)的资金。现在不但没有办法完成这一目标,支付给工厂的2万港币预付款也打了水漂。

不过,林卓延表示,他们还有备案,可以确保印有梁振英头像的卫生纸能在市面上流通,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责编: Amy

    上一篇: 陆游客不文明行为 学者:传统文化缺失  

    下一篇: 台空难再寻获遗体 遇难者增至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