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制片人罗芳华被带走 系谷丽萍弟媳(图)
2015-01-17


央视财经制片人罗芳华被带走 系谷丽萍弟媳去年12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被查后不久,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罗芳华随即失联。经央视财经频道多位内部人士确认,罗芳华是令计划妻弟谷源旭的妻子,被有关部门带走,至今未归。

【背景了解】

罗芳华其人:现年46岁的罗芳华是湖南人,1993年来到北京,历任《东方之子》、《音乐电视》、《新闻调查》编导。罗芳华系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的妻子。谷源旭当时也在《东方时空》工作,他主要负责后勤、剧务方面的工作,期间与比他小6岁的罗芳华相识相恋。

谷源旭原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2014年底被调查。谷源旭应是1963年生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即今首都师范大学),曾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工作,后调至中央电视台评论部,在彼时刚刚创办的"东方时空"工作,负责后勤剧务工作。有意思的是,令计划弟媳李平、小舅子谷源旭及其妻子罗芳华,均是央视《东方时空》创办时期的"元老"。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连一液化气站爆炸 男子浑身是火跑去求救(图)

    下一篇: 长江水道沉船事故确认2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