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不到1个月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被查(图)
2015-01-16


北京1月16日 2014年12月刚调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核心岗位的霍克,在"转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1个月后的2015年1月16日夜间落马,从而成为中纪委在新年"干掉"的第三只"老虎"。

  1月16日晚21时55分许,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当天宣布"干掉"的第二位中管干部,该网在10个小时前刚宣布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落马。

  2015年第三只"老虎"霍克(1961.8)是河北易县人,是一名军转干部,他曾任北京军区某部干事、教员,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等职。从部队转业之后,霍克调至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等职。

  2014年12月,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局领导"栏目披露,霍克被调离核心的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岗位,"空降"国家旅游局担任副局长、党组成员这一中管职务,排名位于另外3副局长杜一力、杜江、吴文学以及中纪委驻局纪检组长刘金平之后。

  履新国家旅游局1个月后,霍克旋即受查。事后复盘,中纪委查办霍克的手法是典型的"先挪位、后调查"。类似的案例在2014年曾出现在金道铭身上。金道铭在2014年1月转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卸任省委副书记,随后在当年2月落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霍克是继2014年12月22日落马的令计划之后,又一位长期在中央办公厅工作的问题官员。自1995年调任中办调研室三组负责人至2012年8月调任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在中央办公厅工作近17年,其中5年时间是该机构的一把手。

  霍克简历

  霍克,男,汉族,1961年8月生,河北易县人,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毕业。

  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员;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

  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

  2014年12月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2015年1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三环突发汽车自燃 火势很猛交通中断(组图)

    下一篇: 海外微信用户遭中国网警严密监视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