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受审 自购坟墓受贿金额仅1132万
2015-01-16



(网络图片)


南京市原市委书记季建业受贿案今晨8时30分在烟台异地开庭。网友调侃其受贿金额太少,就一墓地,在中共的官员里算是清官了。

在澎湃网独家披露的季建业起诉书上,季建业非法收受的财物合计折合人民币1132.089318万元。其中包括空调机及装修材料折款;自购坟墓以及其他工程中现金汽车别墅的贿赂收受。

网友称,就看到给自己买了块墓地!

还有网友疑问,大名鼎鼎的“季挖挖”,只是涉嫌受贿一个罪名,金额也只有1132万元?

据法律人士称,季建业“咬出”杨卫泽如果属实,法庭将认定“从轻情节”,再加上季建业万字悔过书,又有悔罪情节,获得轻判的季建业最多会被判15年有期徒刑。

大陆媒体发出的照片显示,在庭审中季建业身穿蓝色夹克,神情呆板,没有剃光头穿看守所号衣。庭审休庭后直播也随后停止。

BBC在今日也发出报道关注,称南京市前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市长季建业双双落马,二人关系不和上演成官场倾轧。

报道说,季建业担任城市主管时正值频繁拆迁,因此他有了“推土机市长”的称号,扬州当地有顺口熘说季建业:“脚一跺,拆拆拆;手一挥,推推推。”他到南京后同样大兴土木,提出“要把南京来个大变样”,全城开挖。

报道还说在季建业指导下的拆迁改造造成大量上访事件,同时他也直接或间接地从开发商、建筑商那里获非法利益。

据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备受受江泽民亲睐而一路高升,在江泽民老家扬州任市长、书记达8年。2005年,江泽民“全退”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陪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2010年1月,季建业升任南京市长。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欲擒故纵 令党霍克落马  

    下一篇: 黄之锋逗留警总4小时 拒保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