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5万元卖掉亲生女儿:女儿太多想生个儿子
2015-02-08
一对贵州籍的年轻夫妇,竟以5万元的价格将8个多月大的亲生女儿卖了。原因是女儿太多,想卖掉一个然后再生个儿子。

  2月6日,在台州市椒江法院第一审判庭,卖女儿的韦某、林某夫妇和介绍人方某、陈某一同站在被告人席上。

  韦某夫妇在椒江打工有几年了,2013年10月,他们的第三个孩子出生,是个女儿。夫妻俩都不到30岁,再次当父母,却高兴不起来。他们原本就有一儿一女,一心希望,第三个孩子是个儿子。于是,夫妻俩商量着将小女儿卖掉。

  同在厂里务工的陈某知道这个消息,就积极牵线搭桥。陈某的朋友方某在一户人家做保姆。主人做生意,家境殷实,但夫妻俩结婚多年一直未育。听方某说有一对小夫妻愿意将女儿“送”人收养,很高兴。

  韦某一开口要价10万元,理由是妻子怀孕、带孩子时一直未上班,而且哺育孩子的花销也不小。后经多次联系商量,最终5万元成交。

  去年6月14日晚7时许,两家人在公园交易,并签订了收养协议。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可谁知警察找上了门,当月17日,四人均被抓获。

  最终,法庭以拐卖儿童罪当庭判决韦某有期徒刑5年、罚金2万元,判决林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罚金1万元,判决牵线人方某、陈某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罚金5千元。

  “卖了自己的女儿,居然也有罪?”在法庭上,韦某怎么也想不明白,又不是把别人家的小孩拐来卖。

  法官认为,韦某夫妇将女儿送养他人,并收取了明显不属于“营养费”“感谢费”的巨额钱财,已经构成拐卖儿童罪。而方某、陈某则在此次拐卖活动中起了中间介绍作用,没有获利,系从犯。
    责编: Lisa

    上一篇: 59岁超市扫地大妈为了小18岁男友走上贩毒路

    下一篇: 藏族,一个高贵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