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高官“军虎”占三成 郭伯雄案呼之欲出(图)
2015-04-27

郭伯雄

近日,中共军方再次对外公布了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处的重大案件。习近平打虎以来数量已经过百,其中“军虎”占三分之一。

中共军方三次公布落马军官

据陆媒报导,4月26日,中共军方对外公布了近期被查处的3名军级以上军官。分别是,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占俊及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占国桥和占俊均因“涉嫌严重违纪”,于2015年3月移送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处理。董明祥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5年3月被立案侦查。这是军方100多天内第三次公布军级以上军官被查。有媒体统计称,从1月15日到4月26日的102天时间内,军队反腐中落马的“老虎”已达33人。

2015年1月15日,中共军网首次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涉案名单共计16人。军方一次通报如此规模军级以上落马干部在中共军史上实属罕见。

2015年3月2日,中共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的14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

徐才厚是迄今中共军方落马最高级别军官

据大陆官媒报道,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因涉嫌违纪问题接受组织调查。6月30日,徐因涉嫌受贿犯罪等问题被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

徐才厚是自林彪事件以来,中共军队官员当中落马的最高级别将领。《纽约时报》报道说:“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反腐行动中影响最大的举动。”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徐才厚的主要罪名是收受巨额贿赂,帮助他人晋升职衔,或者说是买官卖官。

香港报章《南华早报》2015年3月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使其陷入孤立。徐还曾对另一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徐才厚亦被海外媒体指是执行江泽民意志,镇压、活摘法轮功等犯人器官的主要责任人,由其控制的军方总后勤部协调并执行。习近平任内2014年中共军报以“国妖”、“叛徒”重批徐才厚政治投机主义两面人,善于表演、伪装,“用假面具掩盖极其肮脏的灵魂和丑恶行为”。

香港《太阳报》4月24日发表传媒人耿言直的文章说,最近传闻中共中央以机密文件的形式,向县团级以上官员通报了徐才厚的犯罪事实。另据陆媒报道,3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发声,称对徐才厚案件其他涉案人员将继续调查,一查到底。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驻山西、河北部队调研时,称要肃清徐才厚案的“流毒影响”。

郭伯雄案呼之欲出

据《明镜邮报》4月16日报导,来自军中可靠消息称,中共军方刚刚传达文件,中央和军委4月9日决定对郭伯雄违纪问题组织调查。报导说,决定内容涉及根据谷俊山交代给郭家送了大量的钱和物;郭的妻子何某、秘书陈某、儿子郭正刚收受大量贿赂,郭负主要责任;军队的腐败问题郭负主要责任,等等。报导还指,目前郭妻及儿子、女儿、秘书均已被立案调查。

郭正钢(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少将军阶)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据媒体披露:在郭正钢位于其杭州、绍兴、舟山别墅查抄出来的现金达八千二百多万元、银行存款帐号十二个,内有金额二亿二千多万元,合计资产超三亿。同时,郭正钢还藏有九本护照,四本港澳特区往来工作护照,有效期五年,是2014年5月签发。

4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两名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独立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北京已经决定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进行调查,并以简报形式通报军方高层。文章说在中共军方宣布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后,民众就预期郭伯雄将被调查。

有分析指出,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军方在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调整,对徐才厚、郭伯雄的人马进行大清洗。外媒纷传郭伯雄早已被调查、软禁,郭伯雄案何时公开,值得人们拭目以待。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郭文贵视频惊现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图)

    下一篇: 杨宁:中石化亲信要悬 曾庆红再被逼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