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消息:郭伯雄涉三罪全家多人被查
2015-04-16


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最近甚嚣尘上,日前更有消息称当局4月9日已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有港媒就引述驻京部队传达有关处理郭的相关文件称,郭涉三大罪状,目前,多名家人均被调查。

据港媒《明报》今日(4月16日)报导称,京城消息引述军中传达的文件称郭涉三大罪状:包括:“一是根据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交代,指他给了郭家大量的钱和物;二是郭的妻子何××、秘书陈××、儿子郭正刚收受大量贿赂,郭需要负主要责任;三是郭对军队的腐败问题也负重要责任。目前,郭妻子、儿子、女儿和秘书均已被立案调查,郭伯雄本人要反思和说明情况。”

自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起诉及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未审先死后,推测郭伯雄被抓或将落马的消息一直甚嚣尘上。

4月11日,《世界日报》援引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郭伯雄夫妇于4月10日在北京住所被抓,当时有十多辆军车包围郭的住宅。之后,微信也有人提到郭被捕,更称各大军区军头奉召进京表态。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中共当局宣布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及其它1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当局调查后的第二天,外媒路透社3月3日引述两个消息来源称,郭伯雄因为贪腐问题已经被当局调查。

早前,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员林和立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郭伯雄的儿子已经在2月底被逮捕,下一个老虎有可能是前政治局委员及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早前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也认为,周永康被审判后,打虎肯定不会停止,而且当局也“围了好几个老虎”,包括郭伯雄和曾庆红。“您比方说郭伯雄,肯定要打的。曾庆红,有些人认为会,也有些人认为不会。我看曾庆红是有可能要打,机会还不小。”

对于郭伯雄的传闻一直不断,不过,到目前为止,官方仍未出面证实郭伯雄被抓消息的真假。

郭伯雄于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同时卸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军委副主席职务之前,手中掌握极大的军权。

有港报导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17届五中才被确认中共军委副主席,最大阻力正是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人长期架空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
    责编: Amy

    上一篇: 国务院秘书长易人和汪洋李克强是老乡(图)

    下一篇: 贪官忏悔:怪妻子爱好高大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