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秘书长易人和汪洋李克强是老乡(图)
2015-04-16


网络图片:图为随李克强出席座谈会


最近,早前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副省长的江泽林先后随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出席座谈会和会见外宾。有港媒披露,江泽林可能将被重用,或出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协助汪洋的工作。江泽林与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是老乡,都是安徽人。

中共央视4月14日《新闻联播》画面显示,13日,汪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美国总统代表、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和能源部常务副部长舍伍德-兰德尔率领的美国总统贸易代表团时,画面可见,刚刚去职的江泽林在座陪同,其坐在汪洋右侧,在商务部副部长高岩左侧。

另据14日央视《新闻联播》的画面显示,江泽林也出现在李克强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

亲共港媒《大公网》报导称,江泽林料将出任协助副总理汪洋工作的国务院副秘书长。从央视的报导可见,江泽林已赴中央工作。

4月8日,陕西新闻报导,江泽林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10日,江泽林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副省长。

现年将近56岁的江泽林,与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是老乡,都是安徽人。曾任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局局长、三亚市副市长、海南省副省长,2011年调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

今年1月27日,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出任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毕井泉2008年4月出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协助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工作。2013年3月,毕井泉协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工作。

现年60岁的汪洋,被视为团派的重要人物,深受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的器重。

据海外媒体报导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前,广东官场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到2007年汪洋主政广东之初,受到当地官场上来自江派旧有势力的抵制,施政艰难。汪洋上任后,开始清洗广东江派势力。2009年,广东官场持续地震,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深圳市长许宗衡、原广东省纪委书记时任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人因“严重违纪”落马,原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时任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也落马。其实,中共十八大反腐以来,已有近80名厅级干部落马。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裤衩50万白花了 京遇13年最大沙暴  

    下一篇: 京城消息:郭伯雄涉三罪全家多人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