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曾给胡锦涛设局 让其得罪军队
2015-04-27
胡锦涛当政期间遭到江泽民架空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据悉,在胡锦涛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前一年,江泽民已给胡锦涛设局,故意安排他主管中共军队停止经商工作,这意味着让胡“虎口夺食”,得罪军方。这次行动之后,至少24名少将以上军衔的军官卷款逃往海外。

胡锦涛任中央军委主席前一年被江泽民故意设局

胡锦涛1999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职。

港媒报导,在胡锦涛当上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前一年,江泽民故意安排胡锦涛涉足军队的工作,让胡主管军队停止经商、与企业脱钩。这等于是给胡锦涛设了一个局:胡锦涛如果无法顺利解决禁止军队经商、与企业脱钩,就表明其才干不足,难以担当大任;而如果禁止了军队经商,又势必极大地得罪军方,对其未来执掌兵符带来极多隐患。

江泽民的做法与当年邓小平对他的栽培正相反。邓小平当年将中央军委主席之职交给他,一再鼓励他关心军队事务,为他创造给军队“施恩”的机会。据新华社2002年6月报导,军队自1988年恢复军衔制以来,中央军委共授予81个上将军衔、警衔。其中邓小平授衔的只有17人,其余64人全是江泽民授予的。其授衔的中将、少将更是不计其数。

而他给胡锦涛安排的第一个插手军队事务的工作竟是“虎口夺食”,是把军队十多年来发展起来的商业利益拿走。军队经商与企业脱钩是牵扯范围甚广的难题。

2000年5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京召开“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胡锦涛在会上作了总结。奇怪的是,出席这个总结会的军方高层中却只有中央委员于永波、王克,两名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迟浩田一个都没有露面。

胡锦涛在讲话中说,1998年7月,经江泽民提议,中央作出了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决策。1998年底,军队、武警部队和各级政法机关己经与所办经营性企业彻底脱钩。2000年3月,整个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工作基本结束,实现了既定目标。

据报导,军队与企业脱钩虽然基本完成了。据美国兰德公司的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共军队停止经商就像搬开一块石头,搬开之后才发现军队蛀虫如此之多!这份报告说,军队停止经商之后至少有24名少将以上军衔的军官卷款逃往海外。

在胡锦涛执政时期,江泽民退而不休,继续干政,在军队、党政高层均安插其心腹亲信,致胡锦涛被多重架空。自2012年初爆发重庆事件之后,江派核心人物薄熙来、周永康等纷纷落马,胡锦涛逐步获取军权,得到了军队的支持。当时军队发起多轮表态潮,军头们公开表态效忠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而江派势力则越来越衰败,面临土崩瓦解的败局。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42军再曝造假 士兵使自己“打不死”

    下一篇: 中组部“五不准”下达到省部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