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习近平信任的一猛将掌控江泽民私家军
2015-04-23

中共武警司令员一职已经被〝习家军〞猛将王宁接管。(网络图片)

习近平上任后,马不停蹄的对地方和军队进行人事调整。近日,外界梳理发现,因受江泽民铁杆亲信周永康把持和控制的武警系统,中共武警司令员一职已经被〝习家军〞猛将王宁接管,证明武警〝江家军〞的控制权已经被习近平掌控。

习近平在拿下江泽民军中心腹徐才厚及其马仔,随后向号称〝江家军〞的武警部队动刀。去年,武警部队司令政委双双被换人。

据《解放军报》消息,2014年度中共总参举行的一个颁奖活动,于12月30日晚间在京举行,中共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建平、王冠中、戚建国、乙晓光出席参加这次颁奖活动。

但这次总参领导班子悉数到场的活动中,并未出现副总参谋长王宁的身影,从而确认了其已与王建平对调接掌武警部队的消息。

据军中消息人士对《内幕》透露,来自〝南京系〞王宁属于习近平信任的人马,现在也是〝习家军〞中的一员猛将。

按照习近平和王宁的履历,习近平与王宁相识,大约是在习近平自福建转任浙江的2002年之前,1994年10月,王宁进入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工作,而习近平1993是福建省委常委并兼任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2003年成为上海警备区政委前,他曾任31军防空旅旅长、91师师长。

王宁曾用名王鲁宁,男,汉族,1955年8月出生,原籍山东荣成市俚岛镇东庄村,出生在江苏省南京市。曾任第12集团军高炮团团长、高炮旅旅长。31军防空旅旅长、91师师长,2003年12月任上海警备区参谋长,2006年11月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2007年11月任第31集团军军长。2010年12月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13年7月15日任副总参谋长。2014年12月24日任武警部队司令员(接替王建平)。2005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2012年11月14日,当选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传与王宁对调的王建平被调查

与王宁对调的王建平随后传出被调查的消息。2015年1月,来自京军界人士透露,刚从中共武警总部司令员职位,调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的王建平上将,已被调查。

澎湃新闻网曾报导称,经中共中央军委批准,今年2月初至4月20日,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对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北京军界人士表示,其实巡视组主要是查王建平及其嫡系的问题。

由于武警部队系江泽民时期把持的〝第二权力中央的武装力量〞,习近平对武警部队司令换人,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正是习近平缴械江泽民的一大举措。

武警是江泽民私家军

据《新纪元》周刊报导,武警系统一直被称为〝江泽民的第二武装〞,是支撑江派第二权力中央的武装力量。因受江泽民铁杆亲信周永康的把持和控制,中共军委难以插手。

当年江泽民靠支持〝六。四〞屠杀而爬上了中共党、政、军的最高权力位置,他深知自己没有威望可以服众,也总结了动用军队镇压民众后遗症太大的教训,于是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名义下,急于建立并扩充起武警部队作为他维持统治的私家军。

报导指,为了对付政治异己,江泽民建立了150万〝武装警察部队〞,使中共的武警、公安多达500万人以上。这〝武警部队〞既具有军队化的武力装备,又经过了绑架、杀人等方面的武打格斗专业训练,用它来实施〝维稳〞,可以避开用军队镇压平民的舆论谴责,可谓得心应手。

除了〝维稳〞的需要,江泽民建立武警部队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即用来制约军队。江泽民从未有过军界资历,身为从未摸过枪的军委主席,甚至遭到一些军头的当面嘲笑。由于担心军队有不听话的时候,一旦发生军变,江泽民可以有武警可以作为底牌与军方抗衡。

江泽民马仔周永康利用武警力量发动政变

薄熙来落马后,周永康深知自己将在中共十八大后退休,又眼看政变计划中的关键人物薄熙来,无法在中共十八大接任政法委书记,中共江派的权力延续被掐断,这一切预示江派将失去权力的保护,在此形式下,3月19日晚,周永康调动武警发动政变。

大纪元曾获悉,3月19日晚,周还伺机行刺温家宝,但是胡、温方面早就知晓并加强戒备。周永康在行动之前,其阵营内一关键人物倒戈,把计划透露给了胡、温阵营。

当晚,胡锦涛调动驻扎在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护驾〞,当时军人授命的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

知情人士透露,当时38军的目标是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14号,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总部。还有知情人说是玉泉山某处的周永康私邸。当38军进入中央政法委总部后,却没有找到周永康。此后,周永康失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权力。

据悉,所有政变都在江泽民知情状态下进行,江泽民在扬州的心腹、〝大管家〞季建业等在政变失败后第一时间就知道此事,并迅速获得〝3‧19〞行动失败的消息。

早前就有分析指出,周永康被传出的罪宗已经远远比薄熙来严重。但是,当局4月3日通报周永康案的公诉内容中,并没有政变、谋反罪。外界认为,政变罪一旦公布,周永康的后台江泽民和曾庆红真的没戏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今日开审

    下一篇: 统战部人事连番生变 孙春兰陷〝九龙治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