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大前副委员长王兆国儿子传被免职
2015-05-01
港媒今天报导,中国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前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王新宇已辞去中共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职位。

美国纽约时报早前报导,大陆首富王健林曾为旗下万达集团引进多名新股东,当中包括王新宇,他所控股的铭豪控股曾取得万达2.5%的股份,现在市值超过6亿美元。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王新宇曾在香港从商长达13年,2010年到陕西从政,并且迅速被提拔为中共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报导表示,咸阳官员昨天答复报章查询时说,王新宇已经离职,但不肯透露王新宇的动向。

报导指出,今年45岁的王新宇,1989年进入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后曾在深圳工作2年,之后到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旧金山分校金融系学习。

香港主权转移前,王新宇曾担任香港百富勤融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6年担任香港正大集团董事长助理。

2009年,王新宇到北京担任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并加入中共。

据报导,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前大陆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也曾在民生租赁任职3年;而令计划是王兆国主政共青团中央的老部下。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日电)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9部委罕见联合通报 21世纪网停办

    下一篇: 中石化19高管落马董事长换人 曾庆红被聚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