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6名贪官潜逃新加坡 逮捕面临难题
2015-05-01
中共针对100名外逃贪官,向全球发出了红色通缉令,据称其中至少有6名贪官潜逃至新加坡。外界分析,因中共与新加坡未签署引渡法,将贪官逮捕归案,可能是难上加难。

4月2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称,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

5月1日,凤凰卫视报导称,中方通过国际刑警等渠道,提请有关国家执法机构协助将有关嫌疑人缉拿归案,其中至少有6名贪官,相信潜逃至新加坡。

但新加坡与中共在过去并没有签订引渡条约,意味着新加坡政府也就没有合法权利去逮捕中共的外逃人员。要将这些贪官逮捕归案,可能是个大难题。

新加坡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庆健律师表示,逮捕存在两个关键问题:一个是相互利益,第二个可能比较复杂。那就是法律制度以及刑事法律是否在两国都是一样的。

报导称,不过,国际刑警组织不会派员到当地逮捕任何人,所有的调查和逮捕都是按照当地国家的法律以及警察来执行。

据报导,中共当局首批通缉令的百名外逃人员,最早外逃时间为1996年,时间跨度一直到2014年,其中许多人员,已经在海外过上稳定的生活。

不过,如果按照中共打虎的级别来看,首批红色通缉令的人员名单,几乎全都是苍蝇级别,连小老虎都算不上。但此次大规模的国际范围的追逃行动,这些外逃人员的生活和命运可能将发生重大转折。
    责编: Lisa

    上一篇: 消息传汪洋是总理人选 最后结局或出人意料

    下一篇: 【禁闻】中共高官之子加拿大申请难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