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子中心一产妇承诺作证却拟回国 被警方逮捕
2015-04-16
据美国《侨报》报道,15日下午,一名曾在美国联邦法官的证人承诺书上签过字的中国产妇,协同家属一起,试图搭乘航班回中国,被联邦警员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逮捕。

  这名产妇的行为或招致检察官以藐视法庭等刑事罪名起诉。刑事律师邓洪认为,这些被法庭要求留下作证的产妇处境艰难,值得同情,但违抗法官的命令是不理智的行为。

  据知情人透露,一名曾在圣塔安纳联邦法院法官的证人承诺书上签过字的中国产妇15日下午协同其丈夫等家人试图搭乘国内航班回到北京,却不料在登机前被联邦国土安全部属下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警员逮捕。这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当时只有中国产妇被捕,其丈夫及其他家人并未被捕。

  这名产妇曾于3月上旬向法官承诺,当大陪审团要求其出庭作证时,她会到庭作证,当时这名被捕产妇还交纳了1千美元的保证金。曾代理这名产妇的律师表示,他因15日一整天都在法庭上处理其它案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华裔刑事律师邓洪表示,早就听说这些中国产妇有急事要回国,可起诉月子中心的案件一拖再拖,这些证人也只好无奈地等待下去。邓洪表示,这些产妇目前的处境是可以理解的,但她们不可违抗法官的命令。

  邓洪说,法官的命令可能以两种形式出现,一是法官当庭宣布哪些人不可离境,或者法官可向当事人士发出传票,当事人收到了法官的命令后若希望表达不同看法时,她们须通过律师向法官反映情况,但违背法官的命令是违法行为。

  邓洪指出,一旦违反了法官的命令,轻则可被收押,重则会被检察官以刑事罪名起诉。
    责编: Lisa

    上一篇: BBC:越南两架苏-22战机在南海演练时相撞坠毁

    下一篇: 应季穿搭大支招:长款针织开衫遮肉显瘦 真的很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